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身為設計師,最不陌生的就是圖庫了!

有時候想要的素材找不到真的很頭痛啊~

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將自己的創意變現!

點我註冊成為 Freepik 創作者

一、填寫基本資料

首先點擊網址進入 Freepik Contributor 網站 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第一步:相關服務條款規定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第二步:創作者名稱(Public Author username)(必填),自己未來在 Freepik 上公開顯示的資訊。如果有個人網站可放在Website欄位(非必填),我自己是放我的 Pinterest 網站。最後選擇自己的國籍(Country)即可。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第三步:Professional portfolio 是放你的作品集連結,提供 Freepik 作為審核參考使用的。在這之前我未有其他圖庫網址,我是填右下角(地球)與上方作品集連結一樣的網址。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 

二、送審作品成為創作者注意事項

Freepik 規定,第一次審核需要上傳10件作品。(審核通過後,未來你要一次上傳一張也行)

根據我的自身經驗,我大概兩個禮拜取得創作者資格,圖中有被退件是因為向量檔案有夾雜到點陣圖。

Freepik 把規則說的蠻清楚的,包含檔案大小、格式及內容等,都有一些基本規定。Freepik 作品基本規範 (Guideline)

如下圖分為三大種類: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我這邊強烈建議要先認真閱讀規範!!!才不會像我被退來回更改很花時間(還會怕兩次機會沒了要再等哈哈)~~

這邊以向量檔案上傳作為說明,先閱讀過以下這些官方資源讓你一次通過!!!

Freepik 作品基本規範 (Guideline)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如果審核沒過也別擔心! Freepik 有提供兩次審核機會,針對審核未通過的作品,都會告訴你未通過的原因。

假設真的不幸2次都沒通過,Freepik 會在三個月後再次開放讓你提交審核。

*2024.6.10 更新首次上傳官方文獻參考:首次上傳

三、上傳方式(向量檔案)

點選 Upload File,將你作品 .eps 上傳,上傳成功要補上 .jpg 預覽圖。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好好填寫標題及關鍵字能增加你的素材曝光度。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可以參考 Freepik 這邊提供的「Search Trend 關鍵字趨勢」,還可以參考「Visual Trends 設計趨勢」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當資料填寫完成後,就可以將檔案勾選起來,右下角則會亮出可送出的按鈕。

【教學】申請圖庫網站Freepik創作者,販售自己的作品

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回覆就好了,向量檔案審核過的時間很不一定,目前最快的也要一個禮拜~

雖然現在AI生成圖大量興起,但其實要有好的品質素材還是得靠設計師們努力!讓我們一起來成為 Freepick 創作者增加收入吧!

點我註冊成為 Freepik 創作者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娜旅途有隻皮柴 的頭像
    安娜旅途有隻皮柴

    安娜旅途有隻皮柴

    安娜旅途有隻皮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